多喝热水

主乙女向/欢迎点梗/欢迎催更
庆幸每一次相遇

【洛基x你】阿飘同居记

-Loki 参与

-灵感来源:倩女幽魂

-❗预警:第二人称、时间线是错的而且很乱、有内容和原作不一样不能细究

⚠️考据党慎重

-努力不ooc

(有哪里不对劲欢迎指出,会很感激!)

-文笔不精废话很多,在努力改进(:з」∠)_

 


01.


你是一只阿飘。


今天是你住在这儿的第3200天,你还记得,3287天会有事情发生。


你不记得自己是谁、从哪儿来,但是你知道只要等3287天之后的那件事发生,你就可以出去了。


什么事情呢?你费了三千多天也没找到答案。


今天有个人来看房子,你躲在卧室门后看他,瘦瘦高高的,穿着一身黑西装。


他对中介彬彬有礼,只在皱着眉看房子时眼神里的嫌弃才流露出来,“这儿的灰尘厚到可以织布了。”


“琼斯先生,这点不用担心,我们会打扫得一尘不染。别看这栋房子时间久,在市中心,这样面积大又安静的地方可不多见,您可以自己改造的地方也更多,正好琼斯先生您是设计师……”


男人点点头,嘴角带着微笑,“不错,我想尽快入住。”


当天下午就有人来打扫卫生,搬进来很多新家具。你习惯窝着的那个旧衣柜被扔掉了,搭建了一个新的衣帽间。


你的直觉告诉自己不要和这位“琼斯先生”有过多接触。即使他的笑容装得礼貌又和蔼,但其实又假又虚伪,而且他的眼神、你说不上来,他的眼神里好像藏了个阴谋。


琼斯先生七天之后又来了,站在客厅中央打量着屋内的摆设,面露嫌弃,“比起阿斯加德的寝宫,这儿差太多了。”


你站在他面前对他翻了个白眼。


他吓了一跳,后退一步,手上握着不知哪儿来的匕首,谨慎地观察你。


门外的中介听见动静进来,“琼斯先生,怎么了?”


琼斯先生反应很快,中介进来时已经恢复了原样,他理了理自己的领带,“没事,只是我没想到在客厅就能直接看到花园。”


中介松了口气,语气带着讨好,“是这样的,您很有眼光,落地窗更好地展现出了这栋建筑的美。”


“嗯哼,我有些疲惫了,没什么事的话...”


中介听出他逐客的意味,识趣地离开,“好的,您好好休息,行李已经安排好了,有什么事情随时打给我。”


窗外夕阳的光斜着照进来,把琼斯先生的影子拖得很长,他背着光,“黄昏是柔和的,如果你现在解释清楚,在这样美好的时刻,我不会去计较你的冒犯。”


“也许是我太累,出现幻觉了,这儿只有我一个人——”琼斯先生话音刚落就消失在原地,声音从你后面响起,刀刃划破空气的风声也随着响起,“没有受邀就进别人房子的行为,很不礼貌。”


琼斯先生错愕地看着自己穿过你身体的手,收回自己的手和你保持距离,“你到底是谁?”


“你是谁?”你犹豫了一下,不知道怎么介绍自己。


“原谅我刚才的冒犯,这位...女士?我没有恶意,但是对潜伏在自己新房子里的客人保持谨慎,也是情有可原。”琼斯先生的匕首消失了,双手摊开表示自己的真诚,“洛基——我的名字,礼尚往来,现在轮到你了。”


“洛基?可是你不是叫琼斯先生吗?”


洛基眨眨眼,眼睛转了转,“人总是有很多层身份,我既是洛基,也是琼斯先生。那么你呢,你是谁?”


“我不知道,你是第一个能看见我的人。”


夕阳的光逐渐暗下去,洛基没有去开灯。


“噢,我完全相信你的话,但是仔细点总没有坏处不是吗?我抱着十足的诚意,你也该告诉我多一些关于你的事情,不然对我而言太不公平了。”


“骗子。”你不理会他的套话,朝着卧室走去。



02.



“不少人这样形容我...嘿,等等!”洛基喊住你,指着卧室,“温馨提示,这儿是我新买的房子,那里是我新买的卧室。”


“我在这里待的时间比你久。”你还是淡淡的。


洛基看上去很好奇,向你走进一步,“噢?我可是很早就来参观过了,你怎么会比我待的时间还长?”


“我已经在这里待了三千两百天了。”你朝着房间走去。


洛基跟上你,“三千天?听上去也没多久。你为什么会待在这儿?”


你停住脚步,他也停住脚步,温和地笑着,“我不介意把客卧借给你。”


“嘘,”你朝他比了个手势,拉他的动作被躲开,只能指着卧室门,“快进去!”


洛基很迷惑,保持着刚才后退的动作,警惕地盯着你。


“有人来——”你的话还没说完洛基就窜进房间,花园出现另一个洛基正向外逃跑,一队人向外面的洛基追去,很快就远了。


“...为什么有人追你?”


“在宇宙中,发生任何事都不奇怪,况且识时务者为俊杰。”洛基走到门口淡淡瞟了你一眼,又走回去趟在自己的床上。


洛基在第二天衣帽间挑衣服的时候才发现缩在衣服下面的你。


“你在做什么?”他慢条斯理地为整身搭配选配饰,“这条曼迪诺绒围巾还是这顶法莎莉

绅士帽?”


“绅士可不会说自己是绅士。”你站起来。


洛基点点头,把帽子放回原位,“你不了解绅士,不过依我的经验,老绅士都是群伪善的家伙。”


你没什么反应,像往常一样飘去客厅,对着花园发呆。


“回来一下,”洛基指着地上,“你没有影子,你到底是什么?”


你回头看他,“我说了我不知道。”


洛基的眼珠子转了转,“你难道不对自己的身世感到好奇吗?也许我可以帮你,多个人帮忙总比一个人瞎忙活要好,不是吗?”


你没理他,继续盯着花园里的玫瑰丛。


洛基耸耸肩,“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,可是我们之间没有利害关系,我甚至都碰不到你。”


自讨没趣。洛基撇撇嘴,对着穿衣镜理好围巾便出门了。


洛基走在街上,他刚来这个星球,对附近的建筑还不大熟悉。琼斯是他的假身份,依靠骗术和社交手段,他被吹捧为一个小有名气的设计师,骗了不少钱。


“不错的天气,嗯哼?我刚搬来不久,这附近有什么书店吗?”洛基微笑着向女路人询问。


路人热情地告诉了他最近的书店在哪,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。


洛基微微欠身接过那张纸条,嘴里说着“能得到您这样可爱小姐的青睐是我的荣幸”,转角时便把那张纸丢进垃圾桶,还把擦过手的手帕一并扔了。


“无聊。”


洛基确认安全后才进入书店,选了几本诗集和玫瑰花种植指南,又以同样的方式去了超市,每个区域的东西都拿了几样。


洛基回来的时候你还在对着玫瑰丛发呆,花园已经被新修了一遍,玫瑰丛也显得更富有生机。


洛基在玄关口指挥超市的人把自己买的东西放下,关门的时候对还坐在原地的你开口,“哈喽,我那枯燥乏味但是有趣的室友,等等你不会对着那丛草发了一上午呆吧,我收回自己刚才的话,我的枯燥乏味又无趣的室友。”



03.



“你为什么能看见我。”你头也没回,看着花园里忙碌的男花农。


洛基把围巾和外套挂好,“这该问你自己,我可是个什么也不知道的普通人。来看看有什么喜欢的?初来乍到,就当送给你的见面礼。”


你在原地没有动,洛基开口补充,“也不能说看见你,只能算能看到你,在我眼里,你是一...团?一团生物。不过说实在的,你的声音算是你为数不多的优点了。”


“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子的?”你起身飘到他身边。


“白色的斗篷——完美的比喻——稍微灰了点,要是你能沾水一定是更纯净的白。”洛基从购物袋里依次拿出东西递到你面前,“胡萝卜?纯净水?收音机?便利贴?魔方?”


“什么?”这个词不一样。


“魔方?”洛基把彩色小方块放在你面前晃了晃。


你伸手想碰,还是穿过去了,“这个词...不一样,魔方、魔方,魔方。”


洛基暗自笑了,和他想的一样,你确实不记得曾经发生过的事,但是有零碎的记忆碎片。也许你不是不记得,是一直在忘记。


“在我之前,这栋房子还住过谁吗?”


你茫然地抬头看他,“我不知道,你是第一个能看见我的人。”


“这句话...你说过了,你什么也不记得了?”洛基的眉头皱起来,心里却了然。


一种刑法,囚犯被困在同一个世界的另一个时空,因为时间流逝速度不同,囚犯本人很难记得在她身上发生过的事情。


即使是洛基,也很难记起一千年前发生过什么——除非是刺杀索尔成功那样的大事,他死了也不会忘记那一天的。


洛基突然感到无聊了,“你有罪,所以被困在这里。让我猜猜,你的行动范围也很有限吧。”


“我才没有罪,我记得,再过八十天我就能出去了。”你还在试图碰魔方,发现自己做不到之后放弃了,“你是第一个住进来的人。”


“痴人说梦。”洛基重新挂上笑容,笑得讽刺。


“你笑得好假。”你摆摆手,坐回原位看花丛,花匠已经回去了。


洛基走到你身边坐下,“这样的话真让我难过,明明我是真心想帮忙。”


洛基不常出门,待得最多的地方是书房和衣帽间。虽然接触的人不多,但是你知道,他不是这个星球的人。


洛基的话很多,经常从书房出来,靠在沙发看书,跟你闲聊几句。你爱答不理,没一会儿他就会怒气冲冲地回去。


时不时会有人来找他,刚开始是找“琼斯先生”的比较多,后来找“洛基陛下”的人更多。


不知道哪天开始,洛基出门的时间变长了,但是每晚都还会回来。


“嘘,我马上就能让这个星球的人认清自己的地位了,我是天生的王。”洛基眼神发着光。


“我看见你的未来了。”你开口,你确实看见他的未来了,在他说自己是王的时候,模模糊糊的残影,但是能看出来死相惨烈。


洛基挑挑眉,“噢?那一定是受人敬仰、顶礼膜拜、”


“你死了。”


洛基的笑容凝固在脸上,“什么?”


“你死了,为了奥丁森,阿斯加德...和索尔?”你只能在模糊的片段里感受到这些。你指了指天花板上的灯,“魔方不是那样的,魔方会发光,像那个一样。”


“我才不会为了奥丁森去死,更不可能为了索尔,我巴不得他们死。你知道的不少,这段时间见过谁?”洛基翻了个白眼,对你警惕起来。



04.



“你是第一个能看见我的人。”你之前看见的片段只有花丛边摘花的男人化成了灰,像曾经房间里厚厚的积灰那样,只是外面的灰被风吹散,房间里的灰向下沉积。


这是你看到的第二个片段。洛基被掐着脖子,青白的脸。


洛基抿住嘴巴,手上显出一个散着蓝光的魔方,“你说的魔方,是这样的吗。”


你伸手想碰魔方,洛基躲闪开,看着你沉思了一会儿才把魔方递给你。


你挨着了,你摸到了。


“钢铁侠...‘我是钢铁侠’?”


“那个五彩罐头人?你是白银侠。”洛基不屑地撇嘴,收回魔方,“这是宇宙魔方。”


你看到了很多,但是什么也没想起来。“洛基,你有遗憾吗。”


“没有。”洛基答得很快,“我不会让遗憾变成遗憾的。”


你耸耸肩,继续盯着玫瑰丛。


“我能成为中庭的王吗?”洛基在你身边坐下,“...我一定是被这个星球的愚蠢感染了,我将是中庭唯一的王。”


“你说的是真的吗,我死了,为了阿斯加德。”洛基手上摆弄起一支白玫瑰。


“那附近还有人吗,比如穿着白斗篷的?”洛基揪下玫瑰的叶子,又用法术粘回去,“你的样子总是让我想起之前的一个...朋友,她有一件比你更白的斗篷,白得纯粹。”


洛基向后仰,靠在沙发上,“白色有什么好看的,我帮她染过各种颜色,比你想象得更加丰富多彩。”


你又看见了。


一束白玫瑰。洛基捧着白玫瑰,脸上带着不自然的别扭,“玫瑰房送来的,宫殿里没有地方放,赏给你吧。”


在看见你怀里的一束红玫瑰之后脸色变得像手里的花一样白,愤愤把白玫瑰扔在地上,转身就走。


你坐在原地眨眨眼,回过神来,没头没脑地对他说,“玫瑰是送给女武神的。”


洛基直起身子,匕首握在手里,“你到底是谁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洛基盯着你看了很久,最终也只是耸耸肩,“无所谓,反正我一定会是地球唯一的王,地球只是一个开始,我会占领更多的星球,会有更多人臣服于我,我...”


“你戴的这条手链不好看。”你说谎了,洛基戴得很好看,衬得手更秀窄修长,你只是不忍心告诉他,他不会成为地球的王。


“你懂什么!这可是纯的!”洛基扔下那只玫瑰就出门了。


再见洛基的时候,他戴着手铐,被押着站在花园外。你只能趴在窗边看他,他挑挑眉,晃了晃自己的手铐。


你再也没有见过他。但是你看到了,你看到了洛基怎么被押送回去,看到了他受罚进牢,看到了弗丽嘉的葬礼,看到了兄弟相残,看到了洛基青白的脸,像他甩下白玫瑰一样被扔在地上。


玫瑰丛开花了,是白玫瑰。一个男人从车上下来,站在花丛前,四周看了看,打量了一下房子,然后对车里的女人指指玫瑰,在伸手摘花的时候变成粉末,消散在风里。


你知道,第3287天到了,你穿过玻璃走出去,随着一阵风被吹散开。


 

今天是你住在这儿的第1天,你还记得,3287天会有事情发生。


你不记得自己是谁、从哪儿来,但是你知道只要等3287天之后的那件事发生,你就可以出去了。





----------

彩蛋——兄弟误会梗(900+)

洛基以为你收了索尔送的花

(彩蛋指 正文下评论上的 需要赠礼解锁的一个活动噢

彩蛋内容为非必要查看内容,请酌情选择~

感觉加个标题选择性更强

❗彩蛋的时间线也是乱的,非常乱,介意的慎喔


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