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喝热水

主乙女向/欢迎点梗/欢迎催更
庆幸每一次相遇

【漫威乙女】当你有重要考试

-同居日常

奇异博士、黑寡妇、火箭浣熊、蜘蛛侠、(mcu )快银  参与

-灵感来源:高考加油!(迟到了.. )期末考加油!

-努力不ooc

(有哪里不对劲欢迎指出,会很感激!)

-文笔不精废话很多,在努力改进orz




【奇异博士】



你不停在房内踱步,思绪乱飘,连史蒂芬出现在身后都没注意到。


他半浮在空中,利用高度优势将右手掌按在你头顶,制住你来回走动的行为,“你看上去很焦虑,为什么?”


你动不了身体,只能干瞪眼表示被他打断的不满。


史蒂芬耸耸肩,悠悠降在你面前,手指轻点你的额头解除魔法,

“如果你没有在我思考的时候不断发出噪音,我也不会这么做。不用谢,起码我让你静下来了。”


“所以你为什么像兔子一样做出神经质的应激反应?”

他挥挥手,场景转变,椅子自动出现在他身下,手上端着正冒热气的茶杯。


你回过神时已经坐在他对面的软沙发里了,手捧的杯子中是温热适口的甜茶,

“马上就要考试了…你知道的,一点考前焦虑。”


“嗷噢?说不定你能选择一种更好的状态,用平常心对待,凭你是不会出岔子的。”

抿一口茶,在你后背添了个抱枕,微微调整位置让你能够更加放松。


你半个身体陷进软绵绵的沙发里,鼻尖萦绕着史蒂芬身上让人安心的木质香,在身体放松后大脑也慢慢松弛下来。


可你仍皱着眉,“但这是很重要的考试。”


“小心你的用词,这种考试和‘重要’根本不搭边。”见你情绪有低落的趋势,他马上开口补充道,


“话说回来,我不能理解你的感受也是很正常的——毫无炫耀意味——毕竟跳级后保送去哥伦比亚大学并取得医学、理学双博士学位的人是不会在意这种考试的,不是吗。”


你毫不客气地闭上眼睛,任自己沉进沙发里。


史蒂芬用法术拿走你手中的杯子后,伸手将你拉起来,右手搭在你肩上,

“听着,没什么好担忧的。如果出现了特殊情况,尽管找你的监考老师,他们会很乐意给你提供帮助。”


“不夸张地说,他们甚至比你更紧张——再来点热牛奶?”把手中的杯子递回给你,你接过去,心里还是止不住慌张。


他叹口气让你们回到房间,起身走向你书桌上放着的考试包,“好吧,让我们来检查一下工具。”


“签字笔铅笔橡皮擦、草稿纸替换笔测量工具,老天,这里为什么会有清凉油?”

他拿起小小的绿色玻璃瓶不理解地看向你,随后重新放回去帮你整理考试包。


一件件检查后摆放整齐,拉上包拉链时露出舒展的笑容,身上换好睡衣,

“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考试罢了,在宏大的宇宙计算中,睡觉远比焦虑更重要。”




【黑寡妇】



你不停在房间内踱步,手上还拿着复习题做无效的挣扎。


娜塔莎放下手里的掌上电脑,下床迈腿到你身边,手搭在你肩上带有强制意味地扶你坐下。


“发生什么了,因为几天后的那场考试?”双手收着力道帮你捏肩,娜塔莎的按摩手法是专业的,即使如此,你还是难以放松。


你绷紧的身体回答了她,她伸手拍了拍,“别像被老鹰盯上的兔子一样,紧张兮兮的。”


娜塔莎伸出胳膊引导着你躺下,将你手中的几张复习笔记随手置于床头柜,另外一只手的食指中指轻柔你的眉心。


“为什么会这么焦虑呢?”声音低低的,像她按摩的力度一样轻柔。


你闭上眼睛,闷闷出声,“我怕考不好。”


“这次考试很重要吗?为什么重要,这种‘重要’是谁定义的,你现在紧张的状态是因为你认为它重要还是因为所有人都说它重要。”

声音缓缓的,手指弯曲,指节不断舒展开你皱起的眉心。


你感觉自己被她绕晕了,“都有吧。”


“有多重要,做不好你就完了吗。要知道,我参加过很多种测试,如果搞砸了,惩罚是很严重的。”

她的语气还是淡淡的,像在说普通小事一样。


你睁眼想坐起来,又被她按回去,“啊,那没什么。对你来说,这场考试和人生大事一样重要吗?”


你支支吾吾应声。


“那是需要特别重视…可是你已经完成系统的复习了,还在担忧什么。”她停下揉捏你眉心的动作,改为双手轻压太阳穴。


见你眉心还笼罩着淡淡的忧虑,她开口随意问了几道基础题,你一一回答上来,“瞧瞧,你回答得多流利,这些知识都存在你的脑子里。”


“小博士,即使你不相信自己,我也会一直相信你的。”她凑上前在你额头落下一个吻,“那么,我值得你信任吗?”




【火箭浣熊】



“你怎么了?比喝成烂泥的奎尔还要没劲。”驾驶座上的火箭边嚼口香糖边开飞船,语气是漫不经心的随便,眼珠却一直往你身上瞥。


你没搭话,有气无力地缩在椅子上,为几天后的考试担忧。


他将飞船调成智能模式,跳下驾驶座的时候丢给你一块口香糖,“别叽叽歪歪的,等下是去干七十万的大票子,不行就滚回去。”


“我过几天有考试。”你任口香糖向自己砸来。


火箭在口香糖的尖角碰到你前窜过去接住,拆开包装丢进嘴里,顺势在你椅子的扶手边坐下,

“考试?那是什么,一种烧烤?那你更该开心,有什么比BBQ更让人神魂颠倒的吗。”


你躺靠在椅背上,火箭坐在左边,尾巴懒懒搭在你的肩侧,散发着动物特有的热气,长而糙的毛时不时蹭在你脸颊上,痒痒的,你偏过头躲开。


尾巴翘起来甩向另一边,你把头扭回来,开口解释考试是什么。


“就是个机关,需要我们去破解,差不多吧。”他砸吧两下嘴,舌头卷着口香糖想吹个泡泡,失败。


随后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大嚼口香糖,屁股向你那边挪了挪,尾巴上的毛又时不时刮到你的侧脸。


你摸脸,把沾上的几根毛撵下,“也能这样理解,答题就相当于破解机关。”


“这更难不倒我们,我生来就是机关大师,宇宙里就没有困得住我的机关。”火箭的语气骄傲极了,忍不住晃晃尾巴,导致你开口的时候连嘴里都吃进去几根毛。


“这不一样,考试只能我一个人去。”本想伸手推开,恰巧这时他蹦下地,你推了个空,手伸在半空中。


他回头大声跺脚,对考场规则不满,“谁规定的?胡扯!我们是一家人,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被困在机关里。”


“特鲁特,你说是不是?格鲁特!格鲁特——这小子又到哪偷懒去了,底舱的管道修好没。”


“这一天天的…没我真不行。”火箭跳起来把嘴里的口香糖吐在你还没收回去的手上,转身就想去底舱,还不忘回头对你嘱咐,


“考试也一样,没我不行。我会帮你摆平的,用不着担心。”


你震惊地看着手心的一团口香糖,“你干嘛!”


火箭顿住脚步,“去检查底舱,如果你不想我们因为飞船爆炸死在太空里的话。”


“我是说,你干嘛把这个吐我手上!?”你拿抹布擦手,嫌弃地质问他。


火箭转身走向你,从座位底下摸出一块干净抹布丢给你,“因为你伸着手,拜托,你难道不是那个意思吗,如果不是要我吐口香糖,那你伸着手干什么?”




【蜘蛛侠】




“你还好吗?”彼得弯腰歪头去和低着头的你对视。


在对视上的瞬间又立马绷直身体,伸出手背帮你擦冷汗,“我是不是不该点破?但是你看上去很糟。”


“为了这次的考试?”在你轻轻点头后他叹口气,是确定你并非生病后放下心的叹气,“嘿放轻松,就当普通的练手。”


你摇摇头,问他平时都是怎么应对考前紧张的。


“可能因为每次考试我都会搞砸,所以反而不紧张了?说认真的,我还没办法克服考前紧张。”

他搓搓手,起身去帮你倒了杯水,又抽了几张纸来帮你擦汗。


打开了话匣子的彼得坐下后就手舞足蹈开始比划,“你知道吗,我三月份参加的那个物理竞赛,考试前特别紧张,但是一到考场——”


他表情认真,两只手握在一起,“——摸到切实的题目和实验器材之后,就完全没感觉了,就像平常备考时候那样。”


“虽然最后中途出了意外情况,没能完成考试…最后连分数也没有,但是贵在经历不是吗。”彼得眼睛亮亮的,充满了让人振奋的力量。


他清清嗓子,用刻意装沉稳的嗓音说道,

“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,但是我们不能只低头看脚下,路边的风景也很美。”


“唔…斯塔克先生教会我的道理。”脸颊红扑扑地恢复自己的声音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。


你看着他点点头,有他陪着已经好很多了。


他见你点头,抿嘴露出放下心的笑容,“现在还紧张吗?”


你回以微笑,摇摇头,说多亏有他。


彼得抬手轻轻放在你的头顶,亮晶晶的眼睛充满信心,认真看着你,“一切都会很顺利的,相信我。”




【(mcu )快银】



神经大条的皮特罗最开始并没有猜到你是因为考试才没精打采,他只以为你饿了。


边择菜准备做饭边开口安抚你,“你看上去很没精神,放心吧,我做饭和跑步一样快。”


你怏怏开口,向他说明你过几天有场生死攸关的测验。人们对亲近的人总喜欢把事情说得紧急,以寻求更偏爱的宽慰。


皮特罗的反应超出你的预想,径直窜到你身边,苍白着脸扶住你的肩膀,着急地问你:“谁给你设置的?”


你没想到他反应会这么大,愣在原地忘了回答。


“我们会想到办法的,好吗?别担心。”他意识到自己吓到你了,忙松开手,右手握拳左手为掌,两只手不断相互拍着,“你怎么从来没有和我说过,关于这个组织。”


皮特罗神经质的样子让你担心,忙直起身安慰他,“学校安排的考试,也没那么重要,你没事吧?”


“这当然是大事!”他皱起眉,神色认真得像对待生离死别,“我不会让你被淘汰的,你的超能力是什么?”


你不明所以,“啊?”


“冷静下来,听我说,你的考核项目是什么?”他深吸一口气,以为你被吓傻了,手又扶住你的肩。


你回视他,在他晃动着你的肩膀第二次开口问时才回答,“就是平常学的那些啊…”


“可是我平时没见你练、等等。”他冲去房间,几乎是下一瞬就又回来了,带起来的风让你眯紧眼睛。


他手上攥着你的书,指节因为过于用力泛着白,书本也变得皱巴巴,“这些?”


“你的考核项目是…写字?不对,这其中一定有玄机,写字速度?记忆能力?还是读取过去?”没等你回答他就低下头,翻开书本自顾自推测起来。


你一一摇头否认,“就只是答题。”


“我们需要坦诚相待,宝宝,我们需要坦诚相待…”

他嘴唇颤抖着,眼圈晕开一点红,再次深呼吸才停止住自己重复说话的行为。


吸吸鼻子,皮特罗长呼出一口气,手紧紧抓着你的,

“你已经知道我是超能力者了,我的超能力是快速移动。那么你呢?没几天就考试了,已经到了这种关键时候,你还不愿意告诉我吗,我们需要互相信任。”


“什么超能力?考试就是答题。”你用力回握住他,想让他冷静下来。


他的表情像把盐块当糖吞了下去一样纠结,“没有危险?不会因为被淘汰而剖开你?”


“当然不会,那是什么考试?”你惊讶开口。


他这才长舒出气,放下心来,伸手臂把你圈在怀里抱紧,“那你在担忧什么?在纸上写字而已,小孩子都能做到不是吗。”


“我很早就辍学了,但是上帝作证,还在学校里的时候,我年年拿的可都是优秀。”






---------

全员彩蛋(900+)——当你考完试

(彩蛋指 正文下评论上的 需要赠礼解锁的一个选项噢

本节彩蛋内容为非必要查看内容,请根据自身情况斟酌考虑~)




评论(43)

热度(51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